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新年首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8-03-01 15:20 来源: 江汉中级人民法院

畅谈学习体会 规划新年工作

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新年首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28上午,办公室支部开展新年后首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按照活动议程,支部全体成员分别进行了领学,先后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二十一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精神、方金刚同志先进事迹、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必学内容进行学习,重点学习了徐少林院长在汉江法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与会党员认真记录,并在原原本本学原文、原著的基础上,热烈地交流学习感受和体会。袁溥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并结合学习内容,就支部全体党员新年工作规划提出了要求。

袁溥同志就学习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指出,一是各党员同志会后要进一步加强全会精神的学习,要系统学习,学深学透,防腐倡廉,根子在三观上,思想上缺钙,根子上才会动摇了,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二是要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廉洁纪律,基础是对党章的遵从,大家要继续认真学习党章;三是办公室身负财物和资产管理,大家在工作中必须认真严谨,更加注意,从小节做起;四是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为开展大自查、大自纠、大整改活动做好准备工作,严格对照党章,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员同志要相互提醒互相提高。

就贯彻落实徐少林院长在汉江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袁溥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2018年办公室工作规划要有的放矢,各党员同志要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及时将工作要点确定下来。二是办公室各党员同志要清醒认识到自己身负的使命,确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服务岗位做好做实。三是办公室的各项管理工作需要进一步规范化,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确保不出事,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吴涛同志就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提出,一是必须加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二是必须处理好各种关系,切实防微杜渐;三是必须加强自我约束,坚持严格自律;四是必须强化各种监督,时刻警钟长鸣。针对学习贯彻徐少林院长讲话精神,他表示,2018年办公室要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站位,服从院党组工作安排;二是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切实保障全院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转;三是进一步强化素质能力提升,锻造业务精通的专业人材;四是进一步规范司法政务管理工作,形成规范、科学、有效的管理局面;五是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确保不让一人掉队落伍。

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绘就蓝图、指明方向,习总书记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徐少林院长的工作部署立足实际、着眼实处。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办公室干警,在新的一年,将会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工作能力建设,坚决守好廉洁底线。

C:\Users\Administrator.LWCQIAMBM2EPNYA\Desktop\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