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主动担当擦亮品牌 四个到位提升质效

汉江中院召开两级法院执行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3-13 08:29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推动两级法院执行工作质效向好向优,统筹全年重点任务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继续擦亮“汉江执行”品牌,3月10日,汉江中院召开两级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2.jpg

闫小龙强调,执行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事关司法权威和公信力,汉江两级法院执行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暨执行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汉江两级法院执行工作走在前列。

闫小龙要求,一是认识到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执行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执行工作是人民法院履行兑现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定职责,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到2035年“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执行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攻城拔寨”的勇气和“滚石上山”的决心,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切实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二是责任到位,充分凝聚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合力。两级法院要围绕构建大执行格局,进一步加强执行内部协同与外部联动,注重法院内部立、审、执衔接,主动加强与综合治理、执行难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着力推动执行联动机制实质化、规范化、常态化运行。

三是工作到位,确保执行核心指标始终保持高位运行。两级法院要结合本地方、本单位实际,迅速研究制定“加强‘一性两化’争创一流执行质效”专项活动工作方案,要在集中强制执行、拒执罪办理、执行工作规范化、执行工作信息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执转破”案件办理、实行信用惩戒机制、健全信用修复机制、实质性化解涉执信访等方面持续发力,争取出案例、出经验、出制度、出成果。

四是监管到位,全面锻造过硬执行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切实推进解决执行难,必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执行队伍,不断优化执行队伍结构,提升执行队伍素质,培养执行工作骨干。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对执行干警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激励和约束执行干警,积极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造一流执行工作业绩。

3.jpg

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蒋泽稳主持会议,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赵斌就汉江中院2022年的执行工作作工作报告,并对2023年两级法院执行工作进行部署。中院执行局副局长陶雄平详细解读了《汉江两级法院执行工作考核实施细则(试行)》,督察室主任张薇通报2022年执行信访工作和“一案双查”的有关情况。辖区仙桃、潜江、天门法院院长分别汇报了2022年执行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

4.jpg

中院执行局、督察室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辖区仙桃、潜江、天门法院分管执行、纪检督察工作院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