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 2019-03-27 16:27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3月27日上午,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组织生活会。

1977552968.jpg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全省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精神、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在省法院机关系列座谈会讲话精神,以及“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相关学习内容。支部书记吴涛同志重点组织领学了《关于在汉江两级法院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同志在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痛定思痛、亡羊补牢、居危思危、自励自强”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反思王晨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交流对专题活动开展的思想认识。每名党员围绕王晨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举一反三,对照党的六大纪律,开展“六查六看”,查找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作出承诺。

      支部书记吴涛同志要求支部党员要把“讲规矩,守底线,知敬畏”铭刻于心,外践于行,坚持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慎独、慎初、慎微。一是要讲规矩。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遵守“单位之规矩”,遵守工作纪律、作息纪律,遵守“法律之规矩”,学法懂法守法,不越法律红线,不做违法之事。遵守“党纪之规矩”,遵守政治纪律,做一个明白人;遵守组织纪律,做一个忠诚人;遵守廉洁纪律,做一个干净人;遵守群众纪律,做一个善良人;遵守工作纪律,做一个规矩人;遵守生活纪律,做一个正派人二是要守底线。守底线是廉洁自律的前提。守住“政治底线”。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党的团结,毫不动摇地树立党的形象,维护党的权威,影响破坏党的团结的话不说,损害党的团结的事不做。守住“宗旨底线”。要树立人民中心理念,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做损害群众利益的事。守住“权力底线”,权为所民用,利为民所谋,不滥用职权,不以权谋私,不权钱交易三是要知敬畏。知敬畏是自律的开端,行为的界限。要敬畏法律、敬畏规则、敬畏自然、敬畏道德,时刻保持“心有戒尺”,心存敬畏,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