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天门法院走访企业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0-07-16 17:03 来源: 天门法院

水深则鱼跃

城强则贾兴

法治

是营商环境的核心要素之一

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6月28日,天门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淑涛,执行局局长陈云红、民二庭负责人王伟一行来到天门市兴天投资担保公司走访,并就协同清理“僵尸企业”等问题进行座谈。

t1.jpg

座谈中,刘淑涛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担保行业当前基本情况的介绍,询问该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淑涛表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动“僵尸企业”依法有序退出市场,依法清算、重整,对盘活企业资产,保持市场经济稳定与活力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法院将与相关企业、机构配合协作,尽快摸索出符合天门市企业状况的路子,对标世行报告,从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中小投资者保护三个方面着手,充分发挥司法审判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积极作用。

天门市兴天投资担保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协助法院做好破产企业评估、识别等工作,实现破产清算有效果、执行合同有质效,企业服务再提升。

王伟结合审判实践,就破产案件涉及的职工安置、企业资产与个人资产混同等方面进行了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