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民工讨薪五载难 法官倾情高效解

天门法院高效处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时间: 2020-05-18 09:32 来源: 天门法院

“还在疫情期间,法官只用1天时间就帮我要回了拖欠5年的工资,真是太感谢了!”4月23日,拿回“血汗钱”的胡某和村干部一同来到天门法院张港法庭,将一面印有“维护民工利益,捍卫法律尊严”的锦旗送到法庭干警手中。

3.jpg

4月1日,天门市汪场镇某村村民胡某愁容满面地来到张港法庭,向法官求助。原来,胡某2015年在陈某工地做小工50多天,陈某应付工资9000元,经多次催讨,陈某仅给付胡某工资1000元,余款8000元拖欠5年未付。胡某已年过六旬,身体渐弱,现受疫情影响无法做工,没有收入来源,生活较为困难,无奈之下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陈某给付工资款。

案件受理后,张港法庭庭长向仲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陈某了解情况。考虑到疫情期间不便聚集,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向仲华决定通过电话组织双方庭前调解。调解过程中,向仲华反复向陈某释明拒不履行工资款将面临的法律后果,陈某终于意识到多年欠薪问题的严重性,表示将立即筹款给付工资款。

4月2日,陈某将8000元工资款交到胡某手中,胡某申请撤诉,案件圆满解决。

全面复工后,张港法庭受理了多起拖欠农民工工资劳务纠纷案件,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调解职能,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群众利益无小事。天门法院在处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时,始终坚持快立、快审、快结原则,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