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学园地 > 案例分析

仙桃法院长埫口法庭“三万”活动求实效

时间: 2013-03-28 19:40

   

今年以来,仙桃法院长埫口法庭按照“万名干警进万村入万户安万家”活动要求,组织干警深入到对口联系的长埫口镇登甲岭村,采取“四个一”工作方法,扎实开展新一轮“三万”活动。

——进行一次实地走访察看。在村组干部的引导下,通过走访农户和实地察看,了解该村村容村貌及地理环境,重点掌握村规民情、乡风民俗和治安形势等情况,加以分析研究,制订工作措施,积极争取工作主动性,为“三万”活动顺利开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填好一套花名册。在调查走访的基础上,将全村困难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失独家庭等有关信息逐一摸清,登记造册,完善资料,并将登记情况进行公示,搞好群众监督,以便有针对性地扎实开展工作。

——召开一次联系户会议。为把“三万”活动精神宣传到农户,融入到人心,认真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组织联系户召开联席会议,强化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征求联系户对“三万”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向群众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切实为“三万”活动的深入开展打好群众基础。

——作出一份服务承诺。为落实好“三万”活动具体内容,增强“三万”活动实效性,针对每名干警所联系农户不同家境,不同情况,要求人人作出一份服务承诺。其承诺内容必须是切合实际,力所能及,既办得到,又看得见的实事。承诺书一式两份,一份交给法庭统一存档,一份交由联系户保管,以期接受联系户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