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介绍 > 基层法院

仙桃市简介

时间: 2013-06-06 21:37

   

仙桃市,湖北省江汉平原区域中心城市,享有“湖北温州”、“湖北东莞”美誉。仙桃是江汉平原地区的商贸、物流、交通中心,湖北省规划建设的六大枢纽物流基地。

仙桃市,多年来以全省首强县市身份5次进入全国百强县市、6次跻身中部十强县市、中国金融生态市、中国最佳粤商台商投资城市、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全国特色产业百强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质量兴市先进市、全国粮食生产大市、全国油料产出大市、全国淡水养殖大市、全国生猪调出大市、中国黄鳝之都、中国无公害果蔬十强市、中国特色农业百强示范基地。

仙桃市,东邻武汉,西接荆州、宜昌,北依汉江,南靠长江,境内地势低平,湖泊河流星罗密布,有“水乡泽国”之称。全市国土面积2538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55万,常住人口118万。仙桃历史文化悠久,经济充满活力,仙桃是湖北省江汉平原的商贸、政治、交通中心,湖北省政府规划的六大物流枢纽。仙桃市定位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2012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5亿元,经济总量连续二十多年位居湖北省县级市第一位。

地理环境

仙桃市位于湖北省中南部美丽富饶的江汉平原,有“鄂中宝地、江汉明珠”之称。全市面积2538平方公里,地跨东经112°55'—113°49'、北纬30°04'—30°32',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雨量充沛,阳光充足,气候温和,具有南北兼优的气候特点。

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

仙桃已基本形成:100万亩优质水稻、70万亩双低油菜、40万亩优质棉花、90万亩名特水产、1000万只生态家禽、禽蛋产量60万吨、120万头商品生猪和20万亩绿色蔬菜等八大特色农业板块,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棉、油、猪、鱼、蛋生产基地,著名的“鱼米之乡”,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前景十分广阔。

怡人的投资居住环境

仙桃市以轻纺城、生态城、休闲城为城市特色。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功能完善,已成为江汉平原的信息中心、物流中心、商贸中心。第三产业日趋繁荣,拥有一批星级酒店,一批大型购物广场,一批专业批发市场,成为区域性的物资贸易集散中心。

经济发展

仙桃市紧紧围绕打造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城市的目标定位,积极实施开放创新、工业强市、城乡统筹等发展战略,经济迅猛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呈现发展提速、产业提级、质量提升、效益提高、工农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2012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达445亿元,财政总收入27.8亿元,经济总量继续位居全省县市之首,这也是仙桃经济总量连续二十多年位居全省县市之首。

仙桃是湖北省的重要轻工业基地,仙桃定位“经济外向型,产业轻结构,城市高品位”。经过多年的跨越发展,仙桃已经形成食品加工、机械电子、医药化工、无纺布卫材、纺织服装等五大主导产业。该市食品加工产业集聚台湾旺旺、福建亲亲、四川米老头、香港真巧、香港加多宝等中国名牌产品和驰名商标企业,呈现品牌集聚、产业集群的发展势头。机械电子产业以台湾健鼎、广东纳伟仕、北京神雾等实力企业为支撑,实现高点起跳,跨越发展,成为全市最具成长性的产业。无纺布产业在扩张、升级、规范中加快发展,制品出口占全国45%的市场份额,跻身全国县域经济产业集群基本竞争力百强。医药化工产业集聚德国拜尔斯道夫、香港丝宝、中国宜化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正由传统的小化工、农化工向现代大化工、精细化工转变。仙桃正大力实施双百亿产业工程,以产业规划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技术创新为支撑,做大做强五大主导产业,力争“十二五”期末工业产值突破千亿元。

仙桃即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无纺布制造加工基地、华中地区最大的电子电路板生产基地、华中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食品加工基地和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同时运用产业政策,引导企业向园区集中。重点发展食品及环保产业聚集区、现代纺织产业聚集区、光电子及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都市工业聚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