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守望相助 温暖同行

仙桃法院收到来自杨林尾镇委、镇政府感谢信

时间: 2020-04-01 15:04 来源: 仙桃法院

守望相助温暖同行

近日,仙桃法院收到一封来自杨林尾镇委、镇政府的感谢信,对该院支援杨林尾镇新星村疫情防控工作,该院驻村干警不计个人得失,主动奋战在新星村抗“疫”一线的精神表示肯定。这让奋战“疫”线的干警们倍感温暖与振奋。

自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以来,仙桃法院驻杨林尾镇新星村干警始终坚守岗位,严格落实每日巡村两遍,逐人逐户体温测量,村口值守等防控举措,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守护每一户、每一人”的庄严承诺。为了不给村里添负担,驻村干警不仅自己开灶做饭,轮流掌厨解决一日三餐,自身的防疫物资也全部由仙桃法院提供。为尽可能减少损耗,驻村干警通过酒精消毒、晾晒等方式,一套防护服至少使用3天,却在巡村时,主动将自己备用口罩赠送给村民,并先后从仙桃法院争取到共计600只口罩,发放给新星村村民。

1.jpg2.jpg
3.jpg4.jpg
5.jpg6.jpg
7.jpg8.jpg

防疫不能松懈,春耕同样不容耽搁。在防疫的同时,驻村干警也主动了解村民农田整修、成鱼销售、鱼苗投放、饲料采购、树苗种植、农机修整等需求,并在力所能及范围为村民提供帮助。有时为了不影响村民耕种,驻村干警选择在田间地头为村民测量体温。2月9日,得知村民陈某购买的鸡饲料无法从胡场镇运到杨林尾镇,其养鸡场面临饲料耗尽的风险,驻村干警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反映沟通。经多方努力,驻村干警与村干部帮助陈某联系到一辆货车,在彭场镇与杨林尾镇交界处完成鸡饲料的交接事宜,最终顺利将陈某购买的鸡饲料运回新星村。

9.jpg10.jpg
11.jpg12.jpg
13.jpg14.jpg

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新星村驻村干警也注重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普法宣传,先后为遭遇交通事故,尚未获得理赔的吴某,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借款他人的吴某某等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

15.jpg

收到杨林尾镇委、镇政府的感谢信,新星村驻村干警既意外又感动,纷纷表示必将继续坚守岗位、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据悉,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仙桃法院积极响应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主动认领8个包保村(区),2个路况极为复杂的交通管制路口值守,动员全院干警下沉一线。截至目前,仙桃法院已有167名干警、工作人员参与该院包保点疫情防控或就地参与所在村(社)区疫情防控,全院干警全力以赴守护好自己的执勤岗位,只希望为人民群众构筑一道安全防线。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