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寒风瑟 战意昂 湖北仙桃再掀执行风暴

时间: 2019-11-21 17:13 来源: 仙桃法院

寒风瑟,战意昂。1118日,根据汉江中院统一部署,仙桃法院执行干警持利剑破坚冰,开展执行风暴4”强制集中执行活动。此次强制集中执行活动剑指涉金融案件、涉执行信访案件、超长期未结案件。

上午830分,15辆警车、50余名干警整装列队,8仙桃法院院领导随队出战,2仙桃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全程参与执行,湖北电视台、仙桃电视台等媒体对此次强制执行活动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跟拍。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同志作战前讲话,随着一声令下出发!干警们迅速登车,按照预定路线,兵分三路,奔赴乡村社区、大街小巷。

案例一:态度蛮横不配合 欠钱不还还有理?

20174月至20194月期间,刘某先后向徐某借款10万元,双方就借款利息及还款期限达成协议。刘某向徐某偿还本金30000元及约定利息后,拒不支付剩余借款。2019410日,徐某向仙桃市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刘某偿还剩余借款。2019510日,仙桃法院判决刘某于十日内返还徐某本金70000元,逾期则加倍支付债务利息。201972日,因刘某未依照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履行还款责任,徐某于同年72日向仙桃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案件立案后,执行干警依法向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但刘某在送达过程中态度蛮横、拒不配合。此后,执行干警查询刘某银行账户时发现其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为敦促刘某尽快履行执行义务,执行干警先后多次对其采取强制措施。20191118日,仙桃法院执行风暴4”强制集中执行刚拉开序幕,第一执行小组干警就来到刘某所在的菜市场,对其进行强制拘留措施,一向蛮横的刘某这次终于服了软,被执行干警送至拘留所等待法律制裁。

案例二:违约霸占门面房 强制腾退没商量

2018517日,仙桃市某房地产公司与罗某就房屋租赁事宜经法院调解达成协议:罗某除向该房地产公司缴纳一年商铺租金外,还应在201951日返还所租赁的商铺。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罗某仍在租赁的商铺正常经营,将协议内容抛之脑后。2019108日,该房地产公司向仙桃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罗某腾退房屋。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该商铺做罗某的思想工作,要求其主动腾退,但收效甚微。11181002分,第三执行小组干警组织开锁人员对罗某霸占的商铺进行强制腾退。截至上午1130分,该商铺已腾退完毕。

案例三:拒不支付养鸡饲料费 听闻要被拘留主动履行

玉米供应商曹某自20169月起为陈某经营的养鸡场供应玉米,后经双方结算,陈某欠曹某玉米款22080元。经多次催要后,陈某拒不给付货款,曹某向仙桃法院提起诉讼。后经调解,陈某承诺于20191215日前分四期给清货款。但随着首次约定给付时间临近,陈某仍没有给付意向,曹某于2019919日向仙桃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多次找到陈某送达执行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执行义务。但陈某不是不接电话,就是不在其住所,执行进展缓慢。1118日上午,经过提前打探,第二执行小组干警一举对陈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在前往拘留所的路上,陈某主动提出要其亲友先代其给付所欠货款。执行干警将双方当事人带到仙桃法院执行接待室,待陈某的亲友货款筹集完毕,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22080元货款给付完毕。

案例四:交通事故后拒不赔偿 变卖拖车抵偿没商量

2018113日,仙桃某公司雇佣司机王某驾驶一辆货车将行人吴某撞入路边,同时张某驾驶的一辆小轿车撞向吴某,造成吴某当场死亡。2019116日,吴某的母亲胡某向仙桃法院提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诉讼。2019328日,仙桃法院作出生效民事判决,除保险公司应赔偿的款项外,因司机王某属于公务外出,其所在公司应赔偿24.23万元。判决生效后,该公司总以多种理由搪塞拒不赔偿。92日,胡某向仙桃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依法定程序向该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敦促其履行赔偿义务,但该公司置之不理。胡某忍受丧子之痛多次找到执行法官说明家庭困难,执行法官表示只要有财产可供执行一定竭尽全力执行到位。经多方了解,该公司的肇事车辆被仙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扣押在某汽修中心,执行干警依法向交警支队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请求对肇事车辆予以扣押。20191118日,在本次执行风暴4”强制集中执行活动中,第二执行小组干警组织工作人员将肇事车辆予以扣押并从汽修中心拖出。下一步,执行干警将对肇事车辆依法予以司法拍卖,尽最大可能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当天执行战报:截至11182235分,仙桃法院在此次执行风暴4”强制集中执行活动中共拘留失信被执行人17人次,腾退房屋2处,扣押车辆1辆、服装1000余套,执结案件4件,当场履行6.7万元。

迎着朝阳出,踏着月色归。每一次执行,执行干警们都全力以赴,为的是让申请执行人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法律白条变为真金白银2019年是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开局之年,仙桃法院将继续以如磐初心、如玉恒心,狠抓案件管理,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案件质效,强化规范执行,做经济发展的护航者、社会正义和良知的捍卫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全面吹响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的号角,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1.JPG

2.jpg4.JPG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