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现场督导 精准攻坚

汉江两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迎检工作现场

时间: 2018-09-14 08:32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9月12日上午,汉江中院在天门法院召开了汉江两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迎检工作现场推进会。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涂新武主持会议。两级法院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执行局长、执行局内勤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院组织学习了省高院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精准攻坚工作的通知》、《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培训资料》等文件。要求各法院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整理好第三方评估所需资料,认真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迎检工作。

        涂新武副院长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抓评查、整改。纸质卷宗必须全部整改到位,评查必须全部合格,不论实结案件或是终本案件,均应有关键节点的材料附卷;在确保纸质卷宗合格的前提下,全部扫描成电子卷宗并上传到流程节点管理系统。二是以慢不得的危机感抓强制执行。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精神,把主要精力完全放在攻坚、决胜工作上,把握“三个90%,一个80%”核心指标,特别是实际执结率要进一步提高,长期未结案件要尽快办结。三是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抓迎检评估。基层法院对照69项评估指标,逐项整理、分类装订成册,不可缺项漏项;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每天安排人员值班;所有执行干警均应熟练操作办案系统;案件按照终本案件、保全案件、执行完毕(非评估拍卖)案件、执行完毕(经过评估拍卖)案件、终结执行案件完成分类整理。

        仙桃、潜江、天门法院分别汇报了迎检工作准备情况,并就第三方评估指标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讨论沟通,现场予以解决。最后,与会人员对天门法院100本实结、100本终本案件纸质卷宗进行了评查并现场反馈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