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学园地 > 法院文化

“薇薇”春雨润人心

汉江中院干警张薇战“疫”侧记

时间: 2020-03-30 10:52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薇姐,防护服还有换的吗?我这件穿了好多天,它终于光荣牺牲了。”一线执勤干警在微信群里求援。

“有,我正在安排,马上送来。”“薇姐”一边回复消息,一边利索的为各个值守点分配物资,“这件防护服要马上给规划局那个点送去,该换了。”“这是康湾那个点需要的口罩,昨天就用完。”清点完成后,“薇姐”和后勤保障小组的同事们匆匆出发。“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啊,缺什么东西直接在群里说啊,我们立马派人送到。”送完执勤干警急需的防护用品,“薇姐”又不放心地反复叮嘱大家。

1.jpg2.jpg
3.jpg4.jpg

被同事们亲切称为“薇姐”的是监察室负责人张薇,平日在单位,工作上,“薇姐”是出名的认真、细致;生活上,“薇姐”热心快肠,谁碰上了困难,她都主动帮忙,是很多年轻同事心中的“暖心姐姐”。

5.jpg

汉江中院全院动员打响新冠疫情阻击战后,“薇姐”负责全院防疫物资的管理发放以及机关院区内的疫情防控督导等工作。战疫初始,因疫情突发,且是春节放假期间,很多商户已关门歇业,综合保障组的同事们在筹集防护用品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再难,也要保证一线战友的防护用品供应。”面对有限的资源,“薇姐”精打细算,对防护用品分门别类做好登记,每天一早就来到办公室,对各值守点所需的消毒水、酒精、口罩、防护服等物品进行有序发放,待值守点的干警一天执勤结束后,她还要对库存进行清点,并对每日的消耗进行统计,对第二天的使用进行合理分配,保障防护用品的节约有序使用。在“薇姐”的“精打细算”下,虽然初期资源紧张,但保证了每一位一线执勤干警,每天都能装备齐全的走上战场。

6.jpg

除了防疫物资的管理发放,“薇姐”还要负责机关大院的疫情防控。“要守好我们的大后方,让一线的战友没有后顾之忧。”“薇姐”带领后勤保障组的同事,定期对门卫室、院内防疫工作以及人员出入情况进行巡查。每周对宿舍住户情况进行入户摸排,登记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并为干警宿舍的住户每户都送去酒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确保人员安全。

随着疫情防控战斗的深入,汉江中院的干警们连续奋战,在雨夜里、风雪中坚守,很多干警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值守点的同事精力和体力都已到达极限,“薇姐”看着眼里急在心里。“让我也上,多我一个就多一份力量,我来了,就可以让同志们多休息一下。”眼见随着同事们广开门路,防护用品的供应已日渐充足,物资发放登记工作已走上正轨,她马上主动申请到一线值守点。

7.jpg

得到批准后,“薇姐”安排好工作交接,细心地嘱咐好接手的同事注意物资的统计保管和有序发放。根据任务安排,她先后在三丰鼎城小区和大洪西规划局值守点执勤。执勤期间,有事她总是抢着来,总想着能让其他同事多歇会。碰上不服从封闭管理、无正当理由强行外出的人员,她总是习惯将一同执勤的同事拉着身后,让大家注意安全,自己却主动上前进行劝返。

8.jpg9.jpg
10.jpg11.jpg

在值守点上,“薇姐”仍是保持着一贯的工作作风,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测量、情况摸排,每一项具体工作她都细致认真的完成,每天执勤交接前,她又仔细做好值守点的清洁消毒。“疫情防控每一件小事都不能马虎,既要对群众负责,也要对同事负责。”

12.jpg

13.jpg

“别看她是位女同志,比我们男同胞还能吃的了苦。”一同执勤的民二庭庭长王勇这样评价“薇姐”。“哪有,我又没做什么,他们才做的多。”面对采访,一向抢着来的“薇姐”却打起了“退堂鼓”。

14.jpg

冬霾逐渐在消褪,三月的春雨带着丝丝暖意飘洒而来,窗外,“薇姐”每天都爱看看的李树上已悄然绽开花蕾,我们一起期待草长莺飞,静听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