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深化法检协同 凝聚法治合力

汉江中院与检察院汉江分院召开工作联席会

时间: 2023-02-02 08:40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为确保汉江辖区刑事审判工作优质高效开展,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拥军带领审管办、刑一庭、刑二庭、审监二庭负责人,主动前往检察院汉江分院,与检察院共同召开法检联合现场办公协调会。检察院汉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少宏、李序军及一部、二部、三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1.jpg

会上,丁拥军对汉江中院刑事审判团队新的工作模式改革背景和工作模式调整情况进行整体介绍。审管办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汉江辖区超期未结案件和久押不决案件情况,并邀请检察监督相关工作的对接。刑事审判团队针对刑事审判工作中以审判为中心和主动接受监督理念,以及对检察院工作中法律文书送达、证据把关、执行监督、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品牌创建对接工作、诉讼案卷交接、庭审实质化、减刑案件优化流程等若干具体问题,逐一提出并与汉江分院相关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真诚和高效的沟通。

检察院汉江分院院领导对汉江中院解决问题的主动性、及时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在友好而热烈的氛围中积极交流碰撞,对一大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一一进行现场商定,并提出具体有效的解决方案,集中解决了部分长期影响法检双方工作质效的问题。

下一步,汉江中院刑事审判团队将在落实会议具体精神的情况下,不断优化刑事审判工作流程,提升审判质效,争创新的刑事审判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