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法院覃文萍副院长带队来汉江中院检查考核2016年度有关重要工作

时间: 2017-03-09 16:35


39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带队,由省法院办公室、研究室、人事处、监察室、机关党委等部门组成的考核组,对汉江中院2016年度有关重要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覃文萍副院长主持汉江中院党组述职述廉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指出,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活动是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年度考核等有关重要工作检查考核的重要环节。

覃文萍副院长强调,做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工作,对于督促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覃文萍副院长要求,要充分重视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工作,每名干警都要准确理解民主测评的内容,结合述职述廉和平时了解的情况,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对测评对象作出客观公正和实事求是的评价。

徐少林院长代表汉江中院党组在会上作了2016年度述职述廉报告,他从凝心聚力抓班子,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高效公正精审判,实现一流司法办案业绩;求真务实施改革,促进公正优质高效司法;科学规范谋管理,提升法院队伍整体素质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中院党组2016年工作,并提出2017年工作思路。

汉江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严新鹏,党组成员、副院长郑同联、涂新武、徐水清等院领导出席了述职述廉大会。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并按要求对中院党组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履职尽责及法治建设绩效等八个方面情况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省法院考核组随后通过查阅工作资料、个别访谈、实地调查等形式,对中院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党建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面深化改革、法治湖北建设,以及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职尽责等有关重要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考核。

考核期间,覃文萍副院长一行还实地视察了汉江中院院史陈列室、图书阅览室、文化建设回旋走廊等设施,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汉江中院抓法院文化建设、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