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省法院李文涛组长调研视察汉江两级法院工作

时间: 2020-01-08 11:43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元月3日下午,省法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涛带队到汉江两级法院调研视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两级法院主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汉江中院党组班子其他成员,仙桃、潜江、天门市法院院长、纪检组长参加座谈。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文涛组长指出汉江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长期走在全省第一方阵前列,干部队伍总体健康稳定,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他强调,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两级法院党组班子要深入思考当法官追求什么”“为法院奉献什么”“如何更好履行法院职责,以身作则、担当尽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把审判事业办好,把法院队伍带好。他指出,第一,要切实做到讲政治。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地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向往饱含着人民群众对自身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得到充分实现的殷切期待。人民法院作为政治机关,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积极回应民生关切,让老百姓对公平正义的感受更深一点,让法院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贡献更大一点。第二,要切实提高人生境界和道德追求。法律人的职业尊荣来自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事业的坚定信仰,来自于过硬的人格操守和高尚的人生追求。要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自觉追求,廉洁司法、公正办案,守住内心底线,守护法治事业。第三,要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当前形势下,司法活动越来越处在社会舆论的聚光灯下。老百姓对自身权利的关注和对公平正义的追求愈发强烈,通过发达的新媒体,个案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极易被放大,损害司法公信,影响社会稳定。面对困难和挑战,两级法院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以坚强纪律保障和优良司法作风推动新时代审判事业健康发展。第四,要切实抓好关键少数两级法院党组班子自身要作表率,带头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要求,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层层传导主体责任压力,着力加强对中层干部的教育管理,确保纪律和规矩的要求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调研期间,李文涛组长一行还实地视察了汉江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科技法庭以及仙桃法院龙华山人民法庭,听取龙华山法庭负责人关于家事审判工作的简要介绍,并勉励法庭干警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广家事审判经验做法,为地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法院人事处副处长陈恒敏、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罗薇陪同调研。汉江中院政治部、监察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