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集中学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做宪法实施的推动者

时间: 2018-04-11 09:34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2018年4月10日上午,汉江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知》和《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的实施意见》精神,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共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在全国高级法院政治部主任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主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樊启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严新鹏、党组成员、副院长涂新武同志参加会议,闫大华、袁溥同志列席会议。

徐少林院长指出,集中学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各项决策部署重点突出,相互促进,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入研究分析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要求的基础上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徐少林院长强调,全体干警要原原本本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深化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尊崇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思想认识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精心谋划部署,抓好学习宣传,对标对表贯彻文件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集中学习内容丰富、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认识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新发展,要把司法能力建设和职业精神培育结合起来,努力为新时代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积极贡献,为我院保持审判绩效位居全省法院第一方阵前列,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奋力前行。

C:\Users\Administrator.LWCQIAMBM2EPNYA\Desktop\新建文件夹\D84772FA085093E845F6B110B3EDC5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