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汉江法院定制“老赖铃声”精准惩戒失信被执行人

时间: 2017-10-26 17:49

您已被湖北省天门市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您拨打的机主已被湖北省天门市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1019日,随着天门移动、联通、电信三家公司对天门法院移送的首批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彩铃的上线,汉江两级法院对辖区失信被执行人通讯限制工作全面落地,这也使汉江成为全省首家对老赖实施通讯限制辖区全覆盖的中院。

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开展以来,汉江中院在继续加强拘留、罚款、搜查等常规执行措施的同时,不断创新举措。依托手机实名制的有利时机,拟定了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通讯限制的方案,让老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为确保通讯限制工作有序开展,汉江中院选取仙桃法院作为试点。汉江中院、仙桃法院于76与仙桃政法委、市政府法制办、仙桃移动、联通、电信召开联席会议,会签了《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通讯限制的实施办法》。717,仙桃市首批200老赖上线了仙桃版订制彩铃,不足一周便效果明显,10余名老赖主动至法院履行了义务。为此,中院立即督导潜江、天门法院落实通讯限制措施。928,潜江法院与移动、联通、电信潜江分公司会签《潜江市对失信被执行人通信进行限制的实施办法》;1010,天门法院与天门移动、联通、电信三家公司会签《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通讯限制的实施办法》。截止1025,汉江两级法院已对600余名老赖定制了专属彩铃,70余名长期隐匿行踪的老赖主动履行了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汉江两级法院不断创新举措,加大对“老赖”的失信惩戒力度,在辖区已形成 “老赖”定制彩铃全面上线的良好局面,最大限度地压缩了“老赖”生存空间,倒逼“老赖”主动偿债,为攻克“执行难”提供了一条可供借鉴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