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听意见、凝共识、促发展

汉江法院领导深入辖区走访省人大代表

时间: 2023-02-22 08:34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与辖区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集中开展“一对一”定向联络走访省人大代表活动,促进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2月9日至17日,汉江中院党组班子成员集中走访了辖区9位省人大代表,主动听取了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辖区基层法院领导陪同走访。

1.jpg

2月15日,汉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朝清,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赵斌到仙桃,分别走访省人大代表、仙桃市张沟镇党委书记毛中阳,省人大代表、仙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张淑香,省人大代表、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从华,征求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漆俊,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昊、王伟陪同走访。

2.jpg

走访中,汪朝清副院长、赵斌局长分别听取了代表们对汉江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乡村振兴、环境资源审判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3.jpg

三位代表对法院高度重视联络工作,坚持主动上门走访纳谏的做法表示赞赏。对汉江法院立足司法职能,着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汪朝清副院长表示,法院工作的进步离不开人大代表的监督和支持,汉江法院将继续强化接受监督意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在代表监督下更加规范高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切实感受到司法的速度、力度和温度。

4.jpg

2月9日,汉江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程身龙和潜江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红、李振刚联络走访省人大代表、湖北潜网生态小龙虾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峻,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程身龙向康峻代表详细介绍了2022年以来汉江两级法院审判执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情况,系统听取了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代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康峻代表对法院在服务中心大局、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地方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法院积极拓宽联络渠道、上门走访纳谏、主动接受监督的工作方式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法院工作。

5.jpg

2月16日,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闫大华和潜江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宏走访了省人大代表、潜江市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杨梅,省人大代表、潜江市城发置业集团鸿泽市政公司工人余培军。

6.jpg

走访中,闫大华副院长对代表们一直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汉江两级法院的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两位代表表示,近年来汉江中院和潜江法院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高质量司法服务,辖区群众对两级法院认可度、满意度均较高,以后将继续加强与法院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支持法院工作。

闫大华副院长表示,两级法院今后将一如既往地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认真办理代表意见建议,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汉江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秀司法服务。

2月14日,汉江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蒋泽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国华分别到天门市湖北人福成田药业有限公司、黄潭镇七屋岭村,走访省人大代表、人福药业董事长刘长国,省人大代表、黄潭镇七屋岭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杨国雄。天门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强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彩燕,黄潭镇党委书记周勇等陪同走访。

7.jpg

在人福成田药业有限公司,蒋泽稳组长向刘长国代表赠阅了法院工作情况报告、营商环境司法保护、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机制等方面材料,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汉江两级法院队伍建设及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询问了企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听取了刘长国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刘长国代表对全省三级法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特别对法院近年来在营商环境司法保护,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作为省人大代表,今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法院工作,为法院建设建言献策,共同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出贡献。

8.jpg

在七屋岭村,刘国华详细了解了村党组织建设、村级建设、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并向杨国雄代表介绍了2022年以来汉江两级法院工作情况,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汉江两级法院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等问题与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国雄代表表示,近年来汉江两级法院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在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汉江两级法院继续加大对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在农村开展普法宣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加大电信诈骗打击力度,为天门经济发展贡献更坚强的司法力量。

9.jpg

2月17日,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拥军与天门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雄伟一行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天门市侯口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娟。

刘娟代表在听取了汉江两级法院审判管理、执行攻坚、队伍建设及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后,对法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特别对汉江法院近年来在营商环境司法保护,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作为省人大代表,今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法院工作,为法院建设建言献策。

丁拥军副院长对刘娟代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法院与人大代表的联络,适时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见证执行,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法院工作,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期待。

走访中,汉江两级法院领导向代表们转交了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致人大代表的一封信,赠送了《长江大保护—湖北法院在行动》《护航创新—湖北知识产权审判掠影》《民营企业常见法律风险问答手册》《走进人民法院“一站式”》《汉江法院2022年工作情况报告》等手册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