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绷紧安全弦 过好平安年

汉江中院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时间: 2023-01-18 17:00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1.jpg

在兔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安全,防止各类风险隐患和安全事故发生,1月17日下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拥军带领办公室主任张少华、法警支队队长蒋国俊等同志组成院机关安全检查组,对中院机关及辖区人民法庭进行了安全巡检。

2.jpg

3.jpg

4.jpg

5.jpg


丁拥军带队对中院机关办公区域、诉服中心、审判庭、机房、值班室、车库、监控室、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实地检查,对机关保卫、值班值守、消防安全、水电气、文件档案管理、案件卷宗材料管理、车辆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安全隐患排查。

6.jpg

7.jpg

微信图片_20230118170947.png

9.jpg


检查小组分别对仙桃法院龙华山法庭、长埫口法庭、潜江法院总口法庭、泽口法庭及天门法院仙北法庭的水、电、气、车辆、警用装备、消防器材、安全监控设施、安检设备等装备设施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针对发现的灭火器未到期更换、缺少安全检查标识、警用器械配备不足等问题,要求各部门和法庭负责人限时整改,责任明确到人,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隐患;要求相关部门和干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树牢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10.jpg

丁拥军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节前管理,尤其是安全管理;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增强防范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早预防、早提醒,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反应,依法处置各类突发事件;院机关各部门和人民法庭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的工作要求,关闭水、电等设备,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的值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随时保持畅通,值班干警在岗尽责;要做好各类应急预案的计划和部署工作,出现突发事件及时上报,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创造更加稳定、安全的司法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