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一根长绳两头情

人民法院报、楚天都市报、仙桃日报等多家媒体图文报道汉江中院干警抗“疫”事迹

时间: 2020-03-21 00:02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近期,汉江中院干警在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结合实际情况巧用一根绳解决步梯高层群众物资运输问题,获得群众一致好评。截至目前,有人民法院报、楚天都市报、仙桃日报等多家媒体用图文报道的方式对此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


一根长绳两头情

“东西都系好了,您可以提绳子啦!”2月29日上午,在大洪小区38栋某楼下,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干警曾志高朝楼上大声喊道。

住在7楼居民周继先探出头,缓缓拉起绳子,一筐米面、蔬菜稳稳地送进家中。

这一幕,在汉江中院防疫值勤点大洪南路,每天都在上演。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汉江中院主动请战,紧急行动,112名干警分为三个工作组,迅速下沉一线,全力支持我市抗击疫情。

该院干警值守的7个卡点分属两个社区,其中德政园社区居民人口15562人,仁和社区居民12316人,人员多,任务中。

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干警,除了每天把守卡点、检查通行证、测量体温、劝返无证人员、入户排查外,还把为民情怀融入点点滴滴,为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送煤气罐、代买药品、送米面蔬菜等生活物资。

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在各个小区,均有因为确诊或疑似被封闭的楼栋,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成了难题。“我们家从楼下往楼上吊过东西。”汉江中院干警谢甜露提议, 让高层的居民从楼上放一根长绳子,把采买的物资吊上去。

 “这个办法可行!”大家眼前一亮,认为这个方法不仅可以省劲,而且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接触,杜绝交叉感染的风险,更重要的是为居民实实在在地解决了难题。经向社区干部说明,和封闭楼栋的居民交流后,大家均认可,纷纷出动找各种长绳子。

大洪小区38栋位于汉江中院大洪南路值勤点旁边,因为出现一例发热疑似病例,楼栋被封闭,居民被隔离在家,不能出门,很多家的生活物资都已经较为缺乏。

解决了传递的问题后,家家户户都开始线上订购,从阳台上放下一根长绳,由值守的汉江中院干警帮忙系好,摇摇绳子或喊个口令,居民就可以直接拉上楼了。

 “谢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快要“弹尽粮绝”的周继先(化名)高兴地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