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学园地 > 案例分析

仙桃法庭法官千里转战忙保全

时间: 2013-01-31 10:53

   

“谢谢仙桃法庭的法官,我们公司有救了!”1月21日,得知法官连夜赶至河南保全,被告方河南思源食品公司财产被顺利冻结,原告湖北云峰包装公司经理握住仙桃市人民法院仙桃法庭庭长董爱群的手激动地说。

1月10日,原告湖北云峰包装公司诉被告河南思源食品公司定做合同纠纷一案,经仙桃法院立案后,分给该院仙桃法庭审理。

法官审查发现,双方是多年的生意伙伴,被告河南思源公司欠原告湖北云峰公司货款121万元,涉诉标的额较大,双方当事人因货款纠纷曾多次协商无果,如今河南思源公司欠货款久拖不还,湖北云峰公司拒绝再供货,双方合作关系已破裂。

1月20日,仙桃法庭法官到云峰公司走访调查,该公司反映,因河南思源公司拖欠巨额货款不还,使云峰公司生产出现困难,且临近春节,担心河南思源公司借机转移财产,导致自己的权益得不到保障。法官建议云峰公司申请,由法院采取诉前财产保全措施。回到法庭后,董爱群庭长立即召开庭务会,研究维权对策,并于当天赶赴千里之外的河南省漯河市,在当地金融机构的配合下,顺利冻结了思源公司账户存款,为后期化解货款纠纷奠定了良好基础。(当事方均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