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行政庭通过移动微法院远程审理一起再审案件

时间: 2021-01-21 14:48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1月20日上午,行政庭通过移动微法院远程审理了一起房屋卖卖合同再审案件。法官、当事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庭审,避免近距离接触,实现案件审理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图片1.jpg

刘某某与王某因房屋买卖合同发生纠纷诉至仙桃市人民法院,一审法院判决刘某某返还王某购房款50余万元。一审判决生效后,刘某某不服,认为其和王某并非房屋买卖合同关系,并向我院申请再审。

承办法官阅卷后认为,双方未签订书面房屋买卖合同,且双方对是否形成房屋买卖关系发生争议,需通过双方到庭调查以认定案件事实。经与被申请人王某联系,王某表示其在广州市打工,因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往返二千多公里到庭接受调查有较大困难,且路途上有感染病毒的风险。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最大程度便利群众诉讼,承办法官决定通过移动微法院开展远程调查。

庭审前,法官助理与双方确定了移动微法院远程开庭的时间,并提前指导双方做好了系统认证。庭审当日,刘某某在审判法庭,王某在广州通过移动微法院远程视频参与调查,双方对案件事实进行了陈述并充分发表了意见。

图片2.jpg

庭审结束后,王某专门发微信感谢在疫情防控期间法院为诉讼当事人提供周全司法服务。

图片3.jpg 

行政庭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对司法审判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便利人民群众诉讼,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司法办案两手抓、两不误,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