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汉江中院持续强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时间: 2017-11-01 17:28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18日组织全体党员干警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收听习总书记报告全文,机关各党支部先行组织学习的基础上,汉江中院于1031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再次集中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党章的重要修改内容,并紧密联系本院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徐少林同志强调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抓住重点,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所做的报告全面深刻、实事求是、高瞻远瞩、鼓舞人心,一是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二是做出了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三是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四是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要理论跟上时代,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五是深刻回答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六是对开创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了新部署,既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徐少林同志指出,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行动的马克思主义,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马克思主义,是行动指导南、宣言书、灯塔。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起到了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作用。坚定不移地从严治党,就是要把党建设成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徐少林同志表示,新的时代要有新的认识,新的行动,取得新的成果,全体干警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落实到党中央的各项部署上来,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发挥刑事审判职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发挥民商事审判职能,妥善化解社会矛盾,结合审判实际,围绕中心工作,严格履职、全心为民,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中院新老同志交替的特别时期,全院干警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政治学习的首要任务,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中学、支部会议重点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思想高度和政治站位,掀起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新高潮。

徐少林同志还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对新修改党章的学习,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了党章,把习总书记的理论提到了最高位置。每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把党章弄通、弄懂、弄透,并尊崇党章、学透党章、服从党章,要有党章意识,把党章做为每一个人的最高行动指南,用最新的马克思主义现代化成果即习近平思想指导工作。

徐少林同志最后要求,每名党员干警要努力争做合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丰富内涵。要努力增长知识本领,及时学习新的法律法规和其他社会科学知识,丰富自己,提高自身素质。要做奋进者、坚定者、拼搏者,在新的时代创造新的业绩。

会上,党组书记徐少林和其他党组成员一起领学了十九大报告原文。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彭远洋同志就新党章修改部分作了解读和说明。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了集体学习,并就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感想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