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徐少林院长参加律师代表调研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时间: 2019-08-08 10:22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汉江中院党组积极开展调研活动。

8月6日下午,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赴仙桃市司法局参加调研座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涂新武陪同调研。仙桃市司法局局长冯伟、仙桃市7个律师事务所13名律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仙桃市司法局局长冯伟对徐少林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高度赞扬了汉江中院在尊重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所做的各项努力,认为中院在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方面具有预见性、超前性,为构建律师与司法人员良好互动关系做了有益尝试,为仙桃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司法环境做出了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就各自代理案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徐少林院长一行提出意见和建议,包括建立律师专门通道,建立法官与律师沟通交流平台,简化诉讼费缴纳程序,相同案件统一裁判标准,超长期未结执行案件的督办等方面。

徐院长认真听取了律师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法官和律师虽然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角色定位、职责分工不同,但二者都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的一部分,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都承担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因此,尊重和保障律师的各项权利,充分保障律师依法履职,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和法律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必要举措,汉江中院也一直在做努力和探索。

徐少林院长表示,将对律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对照检查改进,要深化具体措施,搭建法官、律师更多互动交流平台,畅通沟通渠道,推出更多尊重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具体做法,提升法律人的职业尊荣感,完善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工作机制,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IMG_2995.JPG

IMG_2977.JPG

IMG_29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