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 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汉江中院召开两级法院执行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17-03-07 17:49

 

  37上午,汉江中院召开两级法院执行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汉江法院下一阶段执行重点工作。

  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7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见效之年,今年执行工作的完成情况,直接关系到周强院长提出的用两至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能否实现。

徐少林院长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汉江两级法院要把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要把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今年法院工作的一项大事抓实抓好。两级法院的领导要切实担责,既当指挥员,也当战斗员,靠前指挥,勇于担当,勇挑重担,以蚂蚁啃骨头的精神和排除万难的决心,抓好执行措施落实。二是要明确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保证完成最高法院、省法院下达的各项执行工作指标,以及汉江中院进入全省法院第一方阵的目标,首先是各法院院长的责任。院领导不仅要对这一目标烂熟于心,对进度了如指掌,还要组织执行干警围绕这一目标,出主意,想办法,分任务,挑担子。各法院要制定责任清单,分清院长、分管副院长、执行局长、执行员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三是要统筹协调,切实增强使命感。人员安排上,周强院长和李静院长强调的15%的比例必须得到落实。要为执行部门配备必要的车辆、执法记录仪、电警棍等工作设施。关心执行人员生活,解决好执行人员误餐等问题。要在非常时期以非常之举保障执行装备、经费、车辆,让参战干警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

徐少林院长最后强调,汉江两级法院要有决心,坚定打赢执行攻坚这场硬仗的信心;有措施,继续采取公告失信被执行人、与国土、银行等部门联动等多种执行举措;有成效,确保完成最高院、省法院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有奖惩,切实建立奖惩机制,对成绩突出的提拔重用,对失职渎职的追责问责。两级法院在这段时期内要以闻鸡起舞、只争朝夕的精神,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态度,再加干劲,再加力度,再上措施,争取执行工作再创佳绩。

涂新武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基层法院院长在会上汇报了执行工作进展情况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的相关安排和举措。中院执行局全体工作人员,辖区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