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责任压实出实招 全力担当提质效
——汉江中院召开两级法院执行工作第四季度执行工作督办会

时间: 2023-11-27 11:33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执行01.jpg

为进一步推动执行工作提质增效,11月24日,汉江中院召开汉江两级法院第四季度执行工作督办会。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委托,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蒋泽稳出席会议,会议由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赵斌主持。

执行06.jpg

汪朝清表示,汉江两级法院执行工作质效虽有少部分指标名列全省前茅,但较去年同期下降明显,两级法院执行质效存在较大进步空间。两级法院执行部门要紧盯“全省法院第一方阵前列”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汪朝清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有效工作时间已经只有5个星期,两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执行数据的分析研判,充分发挥执行质效指挥棒作用,采取超常规举措强化执行力量、拓展工作时间,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任务分解到人。两级法院要以“一性两化”为抓手,对照执行专项警示教育活动、执行“一案双查”工作、职务犯罪涉财产部分专项执行活动、“荆楚雷霆”集中执行活动、“执转破”品牌创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创建工作的具体任务,逐项列表,逐一销号,确保工作无疏漏,要将今年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天到人,确定每人每天的工作任务,并于次日复盘前日工作完成情况。

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两级法院要以最高院“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执行举措,将涉民生民企案件作为执行工作重点,确保辖区安定祥和。同时,两级法院要从信访案件着手,建立健全涉执信访化解机制,实行领导带案下访制度,实质化解涉执信访风险,从源头上减少和稳控赴省进京信访人员和案件。

四是凝聚集体智慧,形成工作合力。两级法院要将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加以总结提炼,根据执行质效考核指标的要求,将个体经验凝练成为集体智慧,在两级法院之间互通有无,共同配合,努力提升两级法院各项执行工作质效。

会上,仙桃、潜江、天门法院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作表态性发言。中院执行局副局长陶雄平通报了截止2023年11月22日的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情况。

执行02.jpg

中院审管办负责人、立案庭代表及执行局全体工作人员,辖区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及执行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