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2天审结22件 仙桃法院刑事速裁审出加速度

时间: 2020-05-18 09:07 来源: 仙桃法院

4月29日至4月30日,仙桃法院在驻看守所审判庭(第二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涉嫌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非法狩猎罪等22起刑事速裁案件。

1.jpg

庭审现场,诉讼参与人均采取了防护措施,庭审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各环节井然有序,庭审过程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22起案件23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认罚,从开庭到闭庭平均每名被告人仅用7分钟。与普通庭审程序不同,刑事速裁程序审理不再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在被告人发表最后陈述意见后,对案件进行了当庭宣判。

2.jpg

通过联席会议、信息反馈等形式,今年仙桃法院与仙桃市检察院共同建立形成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罪等轻微刑事犯罪案件的快速办理机制,探索建立了集中审查、集中开庭的模式。

下一步,仙桃法院将全面落实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进一步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探索刑事案件繁简分流机制,不断优化完善办案机制,切实提高刑事案件审判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