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汉江法院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一站式”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2023-03-06 09:17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为全面展示汉江法院“一站式”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强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监督,2月下旬,汉江法院组织开展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一站式”建设主题宣传活动,邀请了17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仙桃、潜江、天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近距离感受“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带来的便利,并进行座谈交流。

律师(代理人)工作室及诉讼服务窗口等,详细了解了“收转发E中心”、诉调对接、分调裁审等工作开展情况,亲身体验了自助查询一体机、智能云柜等设备,并现场查阅了《走进人民法院“一站式”》宣传册,观看了《诉讼指南500问》系列普法动画视频,切身感受法院“一站式”建设带来的司法便民新变化。

代表、委员对汉江法院“一站式”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汉江法院积极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主动提供高效便民的全流程诉讼服务,建立健全现代化立体诉讼服务体系,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便民利民措施,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同时,代表、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对法院进一步优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强化诉讼服务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建议。

13.jpg

受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的委托,汉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朝清参加活动,并对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汉江两级法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汉江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代表、委员提出的宝贵建议,不断提升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解能力水平,切实把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落地,转化为推动“一站式”建设的强劲动力,为汉江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平安稳定贡献法院智慧。

19.jpg

20.jpg

26.jpg

省人大代表潘元静、张萍、周博、严想元、邓千武、杨国雄、董佩,仙桃市人大代表冯兵、曹仁广,仙桃市政协委员陈浩、陈爱洲,潜江市人大代表谷民、蔡芳,潜江市政协委员温慧娟、刘华林、李军,天门市人大代表谢百军,汉江中院立案庭负责人印坤,各基层法院有关院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