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汉江中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3-02-16 08:39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2月13日下午,按照省委部署及省法院党组要求,汉江中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扣汉江两级法院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检视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主持会议,省法院第二指导组组长李群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16083600.jpg

汉江中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将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省委十二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根基。通过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听取两级法院等各界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闫小龙同志代表汉江中院党组班子做对照检查,围绕省委、省法院党组确定的“六个方面”,结合汉江两级法院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党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班子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真诚地互相帮助、互相提醒,大家敞开心扉、交流思想、提出建议、明确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2.jpg

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高进对民主生活会充分肯定,对汉江中院加强人员管理、强化内部监管与地方监管协作配合、落实管党治警责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希望汉江中院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发挥汉江地域优势,推动两级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3.jpg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群星代表省法院第二指导组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遵照中央、省委和省法院党组的相关要求,准备充分、直奔问题、辣味十足、分析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召开会议的目的。李群星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落细;二是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落实好湖北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各项要求,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司法力量;三是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优,发挥汉江地域体制优势,创立汉江特色品牌;四是进一步加强自我革命,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五是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形成整改清单、按时整改到位,并在一定范围内向两级法院通报会议情况。

4.jpg

闫小龙同志代表汉江中院党组对省法院党组和省法院第二指导组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汉江中院党组将按照省法院党组和省法院第二指导组的指导建议,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责任落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汉江法院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正视短板不足,较真碰硬、查纠整改,按照省法院第二指导组的要求,用足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对照查纠问题、目标任务,班子成员扛起责任、带头整改;三是注重总结经验,持续优化能力作风,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锻造高素质的专业化审判队伍,以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助推汉江辖区直管市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建设。

5.jpg

汉江中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法院第二指导组成员王真、李波出席会议指导。汉江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程身龙、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