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报道我院一线抗“疫”人员郭晓方

时间: 2020-03-20 23:34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2月21日,人民法院报以《“爸爸最近出去打‘怪兽’了”——记湖北汉江中院抗“疫”一线干警郭晓方》为题,报道了我院一线抗“疫”人员“拼命三郎”郭晓方同志事迹。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汉江中院迅速行动,全院干警就近下沉到当地社区、村组一线协助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1.jpg

2.jpg

“爸爸最近出去打‘怪兽’了” 

——记湖北汉江中院抗“疫”一线干警郭晓方

“我已到岗,现按院领导安排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2月11日,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审监二庭法官助理郭晓方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闫大华打来电话。

面对疫情,汉江中院迅速行动,全院干警分为三组,就近下沉到当地社区、村组一线,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前已从山东老家驱车回仙桃的郭晓方知道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第二组组长闫大华。
郭晓方被派去的第一个值守点是318国道与仙西公路交叉路口,此处路口多、车辆多、人员多,是城区通往几个乡镇的交通要道,路况非常复杂,在这里值守要实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要求,工作量非常大,郭晓方领到任务后欣然前往。
到岗后,郭晓方迅速熟悉岗位职责,和其他同事一起参与交通路口管制执勤点驻守任务。最开始,他和同事严格排查过路车辆、人员,没有通行证的 一律不予放行,同时对劝返的车辆、人员做好解释工作。刚到值守点时,他们每天基本要检查、劝返几百辆车,吃盒饭、喝水的时间都是挤出来,一天值守下来,往 往人已经筋疲力尽。
就这样,郭晓方一直坚守一线,先后承担了仙桃城区318国道与仙西公路交叉路口、汉江学生公寓路口、五星宾馆路口、恒雅名苑小区路口4个卡点执勤任务。
由于每天参加一线值守,郭晓方的爱人独自在家照顾女儿,不能出去购买生活物资。郭晓方根据值守点具体情况,在人员流动少、防控压力小的间隙,向值守的领导、同事报告后,尽快购买生活物资送回家,便立即返回值守岗位。
出于保护家人健康的考虑,郭晓方每天执行完抗疫任务后,和家人分屋居住,因早出晚归,常常从值守点返回家时,爱人和女儿已经入睡。有次回 家,女儿揉着惺忪的睡眼对他说:“爸爸去哪了?我好几天都没看到你啦!”郭晓方回答道:“爸爸最近出去打‘怪兽’了。等打败了‘怪兽’,爸爸带你去游乐场 玩!”
“我只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名很普通的法院干警,还有很多法院干警和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作出了更大的牺牲。相信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一定能很快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郭晓方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