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以爱为盾,无惧疫情;心在一起,战疫必胜

来自北川法院的温暖

时间: 2020-03-30 11:22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疫魔无情,人间有爱。2月14日一大早,仙桃法院收到来自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的100箱绵阳米粉和慰问信,让奋战“疫”线的全院干警倍感温暖与振奋。

1.jpg2.jpg

3.jpg

“我们想向仙桃法院捐赠一点抗‘疫’物资,烦请提供详细地址。”2月10日,来自四川省北川法院的捐赠电话,让我们感到既惊喜又意外。

原来,“5.12”汶川特大地震期间,身陷困顿,受灾严重的北川法院在全国人民、兄弟法院的帮助下,渡过难关,凤凰涅槃。如今疫情袭来,湖北有难,仙桃告急。看到仙桃法院干警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奋战“疫”线,以实际行动展现法院的职责与担当,让北川法院感同身受,愿为兄弟法院贡献一份力量。

次日下午,北川法院便将100箱绵阳米粉利用特快专递发往仙桃。

兄弟法院捐赠应急物资的消息,让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仙桃法院干警备受感动与鼓舞。兄弟法院守望相助的情谊,全院干警不敢忘怀,必将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只为春暖花开早日到来!

据悉,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仙桃法院主动认领了7个包保村(区)、2个主城区通往武汉、周边乡镇的交通管制路口值守和8个城区社区出入口关卡值守,共抽调120名党员干警参与疫情防控一线。身在外地的干警也纷纷主动请缨,投入到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他们既有年近六旬的老党员,也有舍小家顾大家的双职工,他们无不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4.png

5.png

6.jpg

7.jpg

爱心还在继续,力量还在汇聚,正是这一份份爱心之力凝聚成中华民族抗“疫”必胜的决心!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纷纷以不同的形式参与到抗“疫”战争之中,这让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战“疫”必胜!

仙桃加油!

湖北加油!

中国加油!




感 谢 信

 

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收到了贵院送来的一批慰问物资,这让奋不顾身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法院干警们倍感振奋,更加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上善若水,利万物而不争。至人如常,施大爱于无声。危难之中显身手,贵院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大爱之心和守望相助的高尚情怀。这份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真情,让我们铭记在心、深怀感激。此时此刻,我们向贵院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疫情没有旁观者,战斗没有局外人。此时此刻,相信贵院也和我们一样,正同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谱写着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希望贵院全体同志一定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只有你们安全,才能护佑更多人的安康。

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尽管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请贵院放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兄弟法院大力支持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

疫情当前,病魔不除,誓不收兵。我们将继续举全院之力,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以战斗的姿态,用担当的精神、辛勤的工作,为辖区群众构筑安全之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期待着暖阳普照大地,春日繁花盛景之时,贵院能在百忙之中来仙桃法院调研指导,共叙兄弟情谊。顺祝贵院全体干警、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湖北省仙桃市人民法院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