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干警全员下沉一线 携手共进全力战“疫”

汉江中院徐少林院长带队深入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25 15:54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司法为民,战‘疫’也是为民!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必须冲锋在前,这是一个法院人的责任和担当。”2月12日早上8时30分,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党组成员、副院长闫大华带领4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前往仙桃法院各个执勤点,深入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1.jpg

徐少林院长一行先后来到德美花苑小区、大洪社区、荆洪花园小区、仙桃市工业园区、318国道与仙西公路交叉路口值勤点等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广大干警和基层干部表示感谢和慰问。每到一个执勤点,闫大华副院长与仙桃法院戴雄伟副院长组织协调安排具体人员的接洽增援工作。

2.jpg

在已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社区近距离值守开展工作,对一线值守人员来说是极大的威胁。徐少林院长带队到大洪社区时,得知几处已有确诊病例的执勤点需要尽快封楼、加强值守、采集数据,“让我们去!”执行局副局长陈忠军、民一庭副庭长苏哲同时说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在中院和仙桃法院干警的协助下,大洪社区几处确诊的楼栋均已封楼。忙完这些,干警们又开始筹备为已封楼栋居民进行体温采集、代买生活物资等事项。

4.jpg

“室外执勤,大家要注意个人防护,也要注意保暖。”徐少林院长来到位于318国道与仙西公路交叉路口值勤点,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对在该处值守的中院和仙桃法院干警细心叮嘱。

5.jpg

在318国道与仙西公路交叉路口值勤点,徐少林院长实地检查重点部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排查工作情况。徐少林院长看望慰问正在此处值守的法院干警,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徐少林院长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总号令, 坚持在各级党委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法院干警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实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汉江中院党组高度重视,紧急行动,对汉江两级法院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做出全面部署和安排。根据中央、省委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汉江中院第一时间组织两级法院干警紧急投入疫情阻击战的战场,全员下沉一线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据悉,汉江中院近日出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107名干警划分为三个工作组,由三名院领导牵头担任组长,第一工作组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涂新武任组长,组织暂时在外地不能返院干警共计44人投入当地法院、社区、村组投入抗“疫”战斗;


微信图片_20200226100558.jpg

第二工作组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闫大华任组长,组织在仙桃城区干警共计40人,配合市委、协助仙桃法院统一安排进驻各社区、进出城路口担任值守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226100607.jpg

第三工作组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溥任组长,组织综合部门共计23人,负责机关院区管控、入户登记测温、物资采买发放、信息简报宣传、数据统计、后勤保障等任务。目前,三个小组成员均已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00226100751.jpg

检查完各个执勤点回到院机关后,机关门岗保安又为院领导、司机等一一测量体温,保安人员尽职尽责,切实做到进出机关人员都测量体温,不漏一人。“物资紧缺,第三工作组的同志要在工作群中提醒大家护目镜可以消毒后再次使用。”徐少林院长还不忘布置工作。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