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汉江两级法院召开财务集中监管系统推广座谈会

时间: 2018-02-08 16:53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完善“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财务集中监管系统”功能设计,促进系统更加符合全省法院业务实际,更好地为全省法院财务管理与经费保障工作服务,201826日下午,汉江中院及所辖基层法院财务集中监管系统推广座谈会在天门法院召开,省法院司行处李军副处长、周忠良科长出席会议。

C:\Users\Administrator.LWCQIAMBM2EPNYA\Desktop\新建文件夹\BDFC2C1CDFAF9110D9755917AD5A75FA.jpg

李军副处长在会上对汉江两级法院试运行财务集中监管软件给予肯定,他强调指出,法院财务集中监管系统包括十大模块,能做到内外对接、上下连通、内容齐全、多重数据共享;能进一步规范全省法院财务会计工作,减少财务人员的重复性工作,又能做到全程留痕,加强内部控制与监管指导,为领导决策提供优质高效的财务信息。他表示,希望与会人员对软件运行中的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由软件公司工程技术人员根据实际进行论证改进,以更加符合全省法院业务实际。

C:\Users\Administrator.LWCQIAMBM2EPNYA\Desktop\新建文件夹\41EB019F08A41E4F265C2E9602882CC0.jpg

中院办公室姜璟副主任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汉江中院作为全省法院系统第一批试点运行财务集中监管系统的法院,从20175月试运行,到7月全院推广运行至今的运行情况。久其软件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就法院财务集中监管系统整体情况、模块功能描述及进展、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并对目前试运行阶段五个模块进行了操作演示。

汉江两级法院分管司法行政工作的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财务和信息化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并与省法院司行处领导、软件公司技术人员就财务集中监管系统在本院推广运行涉及的相关问题,包括权限设置,审批流程设计,软件公司技术服务、与各法院现有财务审批流程及账务处理系统如何衔接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参会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均表示,将积极按照省法院工作部署安排,在本院试运行法院财务集中监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