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汉江法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中院召开

时间: 2017-03-20 09:55

 

317上午,汉江中院召开两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樊启城主持会议,其他院领导出席会议。中院机关各部门中层正副职、廉政监察员和辖区仙桃、潜江、天门法院院长、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参加会议。

徐少林院长指出,2016年,两级法院党组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传导压力,齐抓共管,履行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咬耳扯袖,健全完善制度,敢于问责追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两级法院队伍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依然艰巨。

2017年汉江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徐少林院长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从严治党意识。两级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省纪委七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法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法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二是要明晰责任,构建齐抓共管格局。要把主体责任意识教育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落实“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逢会必讲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责任主体履责意识;要明确主体责任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管党治党工作格局;要重新评估廉政风险,制定防范措施,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两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以上率下,从“我”做起,让广大干警向“我”看齐,为他们树立政治标杆、思想标杆、行为标杆。三是要追责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到位。要建立具体细化的责任清单,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要求和责任人;要建立健全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调研督导、提醒谈话和主体责任纪实管理、定期报告制度等;要落实“一案双查”,纪检监察部门要敢于碰硬,抓早抓小抓经常,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以严厉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汉江两级法院监督新格局。

徐少林院长最后强调,201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履职尽责,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院的理念,把自律和他律严密有机结合,确保“团结、务实、平安、第一方阵”既定目标的实现,以政治平安、廉政平安、机关平安、人员平安“四个平安”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严新鹏组长总结了汉江两级法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就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辖区各基层法院院长就如何抓好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