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汉江中院迅速部署落实最高院、省高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18-04-04 10:46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2018年3月2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在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下午,省高院李静院长又作了全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

会后,汉江中院徐少林院长迅速作出指示:汉江两级法院应当严格按照周强院长在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照三个90%的目标,查漏补缺,迅速改进,团结拚搏,奋勇争先,率先在全省步入全国90%“基本实现解决执行难”的法院行列。

三个90%的目标是指: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执结率达90%以上,终本案件合格率达90%以上,全国90%法院“基本实现解决执行难”。中院徐少林院长在全省执行工作会议上已作表态发言,向全省法院作出庄严承诺,在今年年底必须如期达到上述三个90%的目标。

按照徐少林院长的指示和要求,汉江中院执行局迅速做出安排,要求:一、在执行强制性上下功夫。要求执行突出强制性,执行突出创新性,失信发布突出多样性;二、在执行联动性上动脑筋。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继续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家同行运营商密切合作,贯彻落实执行法院与公安机关已签订的《执行协作备忘录》;三、在执行队伍建设上动真格。要求领导带头示范,院长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干警全员上阵,听从指挥、敢打敢拼,规范激励并重,奖惩兑现。

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执行副院长、两级法院执行局局长及全体执行人员均表示,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坚决如期实现上述三个90%的目标。举全院之力,合万众之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