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潜江法院协助外地法院成功查扣车辆

时间: 2020-11-06 18:59 来源: 潜江法院

10月29日上午10时,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一行五人,就执行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向潜江法院执行局申请协助扣押查封车辆,潜江法院紧急抽派一组刚完成工作任务回院的执行干警,赶往车辆停放点,成功将案涉车辆扣押。此次行动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充分体现了全国法院工作“一盘棋”的精神。 

图片1.jpg

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在执行这起借款合同纠纷案过程中,查明被执行人薛某名下有丰田汽车一辆,通过GPS定位,锁定该车停放在潜江市辖区内江汉油田片区。考虑到异地执行的难度,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向潜江法院执行局请求协助执行,潜江法院收到请求后,立刻派出5名执行干警协同前往车辆定位地点。

到达现场后,却发现该车辆外出,难道就这样扑空一场吗?

干警们并没有灰心丧气,于是赶紧联系申请人,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该车辆极有可能在潜江市城区天驰汽车城附近。此时已经接近中午1点,干警们也顾不上吃饭,立刻前往该地,经过努力寻找,成功将该车辆查封扣押。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这次协助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扣押车辆是潜江法院协助异地执行的一个缩影,潜江法院执行干警闻令而动,不喊累,不怕苦,全力协助,用实际行动外化了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潜江法院也将继续建立、完善与兄弟法院间的协助、联合执行工作机制,不断深化合作,形成执行合力,布控执行“天网”,携手共破执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