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疫情面前岂容任性 强行闯关必受严惩

汉江中院抗“疫”干警抓获一冲岗男子

时间: 2020-02-25 16:26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个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汉江中院干警积极下沉一线协助干河社区在三丰鼎城、大洪路西规划局、大洪小区南路、恒雅名苑小区等值勤点设置疫情防控卡口,劝导和阻止群众尽量少外出、不外出。绝大部分居民对该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然而有部分人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极不负责任,想要搞“特殊化”,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34.jpg

2月18日下午13时许,一名黑衣男子骑电动车欲经过大洪路西规划局卡口。汉江中院审监二庭副庭长王兴无、赔偿办副主任别瑶成、民一庭副庭长汪丽琴在该卡口执勤,依法对该男子进行例行检查登记。在检查中发现该男子无通行证明,且无正当理由外出。执勤人员耐心劝导该男子配合疫情防控政策,不要外出。但该男子得知不能通行,辱骂执勤人员,并强行加速冲撞卡口往桃源大道方向逃逸。

2.jpg

“大洪路西规划局卡口一黑衣男子,不听劝阻,强闯卡口,被阻止后对执守人员辱骂威胁,请求上报对其处理。”王兴无副庭长即刻上报情况,中院院长徐少林得到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赶赴现场指挥人员对该男子进行拦截,通过锁定男子行车路线,13点30分左右在仙桃大道附近将冲卡的男子抓获。

3.jpg

22.jpg

4444.jpg

随后将男子被值勤干警移交干河办事处,该男子对自己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经过批评教育,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写下悔过书,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请各位公民自觉配合疫情管控工作

尊重理解所有工作人员

要知道你们觉得无聊的家

正是他们想回也回不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