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凝聚共识 汇聚合力 共画疫后刑事司法“同心圆”

汉江中院组织召开汉江辖区疫后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3-03-08 14:09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1.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解决刑事司法实践中可能面临的环节障碍等问题,进一步推动辖区刑事司法工作优质高效发展,汉江中院于3月6日组织召开了汉江辖区政法单位刑事司法工作协商座谈会。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拥军,省检察院汉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序军,仙桃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云碧,潜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华林,天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文波以及仙桃、潜江、天门三地公、检、法、司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2.jpg

△省检察院汉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序军

李序军表示,此次座谈会很及时很必要,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是主要目标。今后要坚持做到:一是要准确理解刑事司法政策,坚持宽严相济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二是要转变思想观念,明确工作责任,努力减少社会矛盾对立面;三是要加强沟通协作,完善各单位各环节衔接机制;四是更进一步强化检察监督,促进问题及时解决。

3.jpg

△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拥军

丁拥军表示,此次座谈会机会难得,直面问题,成效显著。与会各方在看守所会见、提审、开庭中取消核酸检测、加大收监力度、加快提讯效率、改善会见条件、定期督办、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等14个方面初步形成了共识。丁拥军对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协调配合不出事;三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形成合力保稳定。

4.jpg

△仙桃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云碧

5.jpg

△潜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华林

6.jpg

△天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文波

仙桃、潜江、天门三地市委政法委领导对本次会议内容高度重视,并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协调各关联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形成有效机制,优化打击刑事犯罪和保障人权相结合的流程,高效发挥刑事司法维护社会安定有序的作用。

7.jpg

8.jpg

9.jpg

10.jpg

会上,与会人员参观了中院“六专四室”场所,并重点围绕疫情后刑事司法工作中侦查、起诉、辩护、审判等各环节中,影响刑事审判质效的相关障碍问题,以及审理中和裁判生效后的收监羁押执行、社区矫正等诸多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解决思路和具体举措。

11.jpg

汉江中院刑事审判团队相关部门负责人、检察院汉江分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仙桃、潜江、天门三地公、检、法、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