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汉江中院召开两级法院学术研讨工作会议

时间: 2019-05-09 08:21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58日上午,汉江法院学术研讨工作会议在中院机关召开,会议对参加湖北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及全省法院第二十九届学术讨论会相关事宜做了安排布署。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委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涂新武出席会议并做动员部署,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IMG_9988.JPG

涂新武副院长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珍惜荣誉。要站在展现两级法院组织力、向心力、凝聚力,展现两级法院干警集体荣誉感和拼搏进取精神的高度,扎实开展两项活动征文组稿工作,确保获得奖项,赢得荣誉;二是要精雕细琢,展示水平。汉江两级法院不乏高素质、高水平的法律专业人才,要抓住此两项征文活动的机会,精心选题、精心取材、精心布局、精心撰写,出学术亮点,出优秀论文;三是要周密部署,细化任务。两级法院要明确人员、认领任务,统筹做好工作安排,为论文作者提供各种便利条件,给予充分的资料查询方便和充裕的时间保障;四是要赏罚分明,奖惩兑现。将两项征文活动组织落实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成绩,通过精神奖励、物质奖励双管齐下,激发干警参与学术研讨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爱学习、肯钻研、勤动笔、出精品的良性循环。

IMG_0006.JPG

袁溥主任总结时指出,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拟定在汉江中院召开,是汉江两级法院的荣幸,开展学术研讨不仅是单纯地完成任务,更是检验两级法院干警学术素养的平台和展示队伍形象、推动工作发展的良好契机。他同时强调,两级法院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两级法院领导亲自督导,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院领导具体抓,各部门相互配合,在经费、人员、时间、参考资料等方面大力支持。要处理好工研矛盾,鼓励干警全员参与,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要确保论文质量,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全程跟踪,全程督导。要注重选题均衡,做到扬长避短,从熟悉的地方入手,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证研究,鼓励干警立足自身岗位工作,选取与审判执行和司法政务工作紧密联系的实务热点、重点课题撰写论文,避免出现重复选题以及论文内容大而空、大而全的现象。要做好任务分解,建好工作台账,落实奖惩措施,根据两项征文工作完成情况给予奖惩和通报。要充分发挥两级法院年轻人的积极性,有经验的法官和年轻同志可以合作组稿,取长补短。两级法院共同努力,争取在今年的两项研讨征文中取得优异成绩。

IMG_9978.JPG

中院政治部副主任吴涛宣读了《关于组织参加全省法院第二十九届学术讨论会及湖北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的通知》。仙桃、潜江、天门法院院长及中院业务部门负责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中院各部门负责人,辖区法院分管学术研讨工作的院领导及负责学术研讨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