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省法院法警总队到汉江中院、仙桃法院考评验收司法警察专项教育整治工作

时间: 2023-12-11 09:54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IMG_1624.jpg

12月7日上午,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考评验收组第五组到汉江中院和仙桃法院,就全省法院规范化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考评验收。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拥军,法警支队支队长蒋国俊,副支队长刘国伟陪同检查验收。

IMG_1612.jpgIMG_1635.jpg
IMG_1647.jpgIMG_1669.jpg
IMG_1674.jpgIMG_1693.jpg
IMG_1741.jpgIMG_1713.jpg

考评组就全省司法警察专项教育整治工作重点,实地查看了汉江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六专四室”、警体训练馆等场所,现场观看了警务技能“实战化”警情处置科目演练,查阅了工作台账、开展了警务知识考试,并抽查了辖区仙桃法院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和机关安保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208171703.jpg微信图片_20231208171731.jpg
微信图片_20231208171735.jpg微信图片_20231208171739.jpg


微信图片_20231207152724.jpg

考评组第五组组长镇刚对汉江两级法警队伍专项教育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编队管理落实到位、用警规范,安全工作机制健全、运行有序,警力配备合理、警务保障有力,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IMG_1732.jpg

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拥军首先感谢省法院对汉江两级法院警务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对考评组一行指出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主动认领,并对以后的警务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两级法院司法警察要强化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扛起中院机关安全责任,严格落实“逢进必检、应检尽检、严检细检”工作要求,加强对来访人员安全检查,做好院机关和法庭的秩序维护、警务保障等工作,全面提升安全保障水平。

二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纪律作风方面中的顽瘴痼疾。要以此次专项教育整治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深入查摆问题、整改问题、总结经验,通过建章立制巩固专项教育整治成果,切实解决作风建设深层次问题。

三是要加强实战训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坚持以演筑防,以练为战的训练模式,强化训练措施,创新训练模式,充分发挥警务战术教官团队这一优势,打造汉江训练特色,进一步增强司法警察在保障审判执行工作中自我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

下一步,汉江两级法院将以此次考评验收为契机,树立正确司法理念,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常态化深入开展实战化训练,推动法院安保维稳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努力打造汉江司法警察工作品牌和亮点,为汉江两级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