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汉江法院7名易地交流干部全部就职履新
——直管市法院班子副职交流任职工作会议在汉江中院召开

时间: 2024-03-21 09:42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8cdaef495e0d10802d2ffedafb08b7d.png

3月20日上午,汉江中院召开直管市法院班子副职交流任职工作会议,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1921.jpg

闫小龙院长指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干部交流的重要性。交流历练是一笔宝贵财富,有利于培养干部驾驭各种复杂局面的能力,拓宽视野,增添新本领,为成长进步提供更多阅历和平台,增进中院与基层的沟通、理解和工作协调共振。

二要迅速进入状态,把本职工作抓好抓实。要尽快熟悉新任职法院情况,积极履行职责,坚决维护班长权威和班子团结,与其他班子成员凝心聚力谋发展,以“一盘棋”思想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打开新局面。

三要着眼长期发展,克服生活上暂时的困难。要兼顾好生活和工作的关系,在院党组;关心和支持下尽快成长,奋力推进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严于律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要心怀戒尺、自警自省,净化生活圈、朋友圈,以清正廉洁的作风树好表率,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领导干部。

IMG_1828.jpgIMG_1846.jpgIMG_1840.jpg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朝清主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蒋泽稳从增强学习意识、自律意识、法纪意识等方面对交流干部提工作要求,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国华宣读了中院党组关于7名干部交流的任职安排。

IMG_1868.jpgIMG_1884.jpgIMG_1886.jpgIMG_1893.jpgIMG_1903.jpgIMG_1907.jpgIMG_1914.jpg

7名交流干部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在新的岗位尽职尽责,再建新功。

推动直管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任职,是汉江中院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干部交流任职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省法院党组要求、优化基层法院领导班子结构、激发汉江法院干部队伍活力的重要举措。汉江中院新一届党组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积极与辖区直管市沟通协调,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多次向省法院请示汇报,并与各直管市委主要领导沟通,达成共识,按程序逐步推进。

仙桃法院.jpg潜江法院.jpg天门法院.png

会后,中院领导分别带领交流干部到仙桃、潜江、天门市委组织部报到,并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陪同到各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宣布任职决定。

随着7名交流干部到岗履职,标志着汉江中院辖区干部易地交流工作稳步推进,形成常态化机制,同时为进一步开展全省法院及基层政法机关班子成员易地交流任职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汉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