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仙桃法院荣获“仙桃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 2020-10-29 08:55 来源: 仙桃法院

10月27日上午,仙桃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仙桃职业学院礼堂隆重举行,仙桃法院荣膺“仙桃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图片1.jpg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仙桃法院按照汉江中院党组工作要求和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署安排迅速集结逆行而上,主动认领了8个包保村(区)和1个路况复杂的交通管制路口,全院200余名干警、工作人员全部下沉一线,不辱使命、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坚决完成上级交办的防疫任务。

 

党旗指向,筑牢联防联控“防火墙”


1月28日,仙桃法院党组召开紧急会议,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带头认领值守任务,8名院领导均包保一处值守点,以普通党员干警身份奋战在防控一线。该院200余名干警、工作人员全部下沉一线,其中近60名50岁以上的老同志奋战在疫线,53名“90后”干警、工作人员作为青春力量在疫线书写着人生芳华。

 

民呼我应,乐当为民服务“店小二”


驻村、驻社区等干警专门记录群众需求,第一时间联系采购生活物资、紧急护送就医、讲解网购操作事宜,24小时不间断,数次自费购买米、油、药等急需物资。

 

“疫”无反顾,推进审判执行“不打烊”


疫情防控期间,仙桃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市首例生产、销售伪类口罩案,批量“云审理”10件案件,利用值守休息时间开展涉案案件网络查控、线上封解等工作,确保执行工作正常运行。


问需于企,护航复工复产不停歇


立足司法职能,优化诉讼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减负担、渡难关,全方位全流程护航企业行稳致远。3月初,工业园区大型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值守点人流量陡增,值守干警顶住压力,严格落实值守任务,护航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