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不忘答卷人初心 坚守法律人信仰

汉江中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 2020-07-02 16:59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7月1日,汉江中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党组成员、副院长闫大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溥出席,党组成员、副院长涂新武主持庆祝活动。

1.jpg

(庆祝活动现场) 

汉江中院办公楼前,嘹亮的国歌奏响,在威武的司法警察护卫下,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汉江中院全体干警肃穆敬礼。

2.jpg

(升国旗、唱国歌)

在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同志的带领下,全院党员干警紧握右拳,庄重宣誓,再次坚定对党的绝对忠诚。

3.jpg

(汉江中院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七一”表彰大会继续在二楼会议室进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溥同志宣读了省法院2020年度表彰“红旗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报及汉江中院关于表彰红旗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受表彰的赔偿办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及尹波、张茂、魏天红、杨保、郭晓方、陶理6名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4.jpg

(表彰活动现场一)

5.jpg

(表彰活动现场二)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同志以《重温峥嵘岁月 坚定法治信仰 奋力推动两级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新中国法治建设历程、人民法院的责任与担当、如何做好两级法院工作三个方面,给全院干警上了一节内涵丰富、生动详实的党课。

6.jpg

(徐少林院长给全院干警上党课) 

徐少林院长指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切实保障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不断开辟新局面、跃上新台阶,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司法保障、作出了司法贡献。

7.jpg

(全院干警认真聆听党课)

徐少林院长强调,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从世情国情来看,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世界经济延缓复苏,我国改革和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从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安排来讲,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作为政法机关、政治机关,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这场伟大的斗争中,两级法院不能缺位,也不应当缺位。

徐少林院长要求,两级法院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深刻领会把握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中心大局,主动履职尽责;必须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巩固拓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紧锣密鼓抓好民法典学习和贯彻实施,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能力过硬、廉洁过硬的干警队伍,为实现“团结、务实、平安、第一方阵前列”的工作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