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战“疫”有我】筑牢临时党支部 织密红色“防疫网”

时间: 2020-04-01 15:25 来源: 潜江法院

2月25日上午,潜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身龙同志带队在江夏社区,督导检查该院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工作。潜江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徐敬勇,党组成员、副院长、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刘和平,党组成员、副院长、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王忠汉参与督导。

程身龙院长一行重点检查了江夏社区棉花小区、政通巷1号住宿区的疫情防控情况,了解社区居民生活必需物质的储备、疫情防范意识等情况,肯定了下沉社区一线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叮嘱坚守一线岗位的同志做好自我防护、注意防寒保暖,切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程身龙院长强调,下沉到社区、村居的党员干部要拿出潜江法院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把控管控点人口流动,做到“看好门”、“管好人”,防止疫情防控工作前功尽弃,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1.jpg2.jpg

阻击疫情,联防联控,万众一心,同舟共济!这是潜法人的战“疫”誓言,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潜江法院居住地在江夏社区的20多名党员干部和在职人员积极行动,落实“双报到双服务”要求,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让党徽在阻击疫情前线闪闪发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这20多名党员干部都被编入了江夏社区第四临时党支部,主要负责棉花小区、航运小区等五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刘和平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党组成员、副院长、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王忠汉和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徐世平均为支部成员,带领该院20多名党员志愿者和其他单位70多名志愿者一起下沉社区,战斗在防疫一线。

“你们又在小区进行消毒,这样我们住的才安心呀,感谢法院的同志们”。小区住户王阿姨连连向徐世平同志道谢,这是发生在江夏社区棉花小区的一幕。2月22日晚,在小区值班的刘和平同志、王忠汉同志和徐世平同志得知棉花小区消杀药品欠缺,小区急需解决消杀问题,听到这个情况,三位党员马上开始行动,积极联系消杀公司,不久,徐世平同志经过多方联络,找到了潜江市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并向他们说明了相关情况,该公司总经理也是一名党员,他得知这个情况后,主动表示,虽然目前公司消杀任务重,人手少,但棉花小区居住人数还较多,不及时进行消杀存在疫情隐患,愿意主动帮助棉花小区进行消杀。2月23日早上九时许,该公司两名专业消杀人员进入小区开始消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消杀,终于对棉花小区完成了又一次全面消毒,让病毒无所遁形。

3.jpg4.jpg

其实,这只是临时党支部的一件小事,类似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2月23日,刘和平同志和徐世平同志得知航运小区和政通巷1号住宿区居民们买菜不便,于是联系了江夏社区,恰巧,有爱心人士向江夏社区捐赠了一批爱心蔬菜,刘和平同志和徐世平同志立马行动起来,联系了蔬菜运输车,将爱心蔬菜拖回了小区,及时分发给了小区居民。虽然忙活完已经是傍晚了,但看到小区居民领到爱心蔬菜后的开心和满意,他们说“累点没啥,只要大家能吃上新鲜菜就满足了”!

5.jpg6.jpg

江夏社区第四临时党支部的故事仅仅是一个缩影,更多的潜法人正奋战在驻村防控、社区摸排、村组巡逻的疫情防控一线上。“潜江法院党员干部和在职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当先锋,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潜江法院力量。”潜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身龙同志这样强调。

好样的!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好样的!潜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