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学园地 > 法院文化

用公信托起金色的天平

时间: 2013-06-17 14:44

   

听,是法槌敲击的声音,这声音,捍卫生命,震慑着罪恶。这力量,让我们斗志昂扬,克服正义之路上的艰难险阻;这力量,让我们众志成城,为创公信法院披肝沥胆;也正是这股力量,时刻提醒我们用生命践行人民法官的神圣使命和庄严的誓言。

创公信法院,让人民法院在公众心中树立诚实守信、公正正派的形象,这就是我们不懈的价值追求。扪心自问,我们的调查取证,做到了程序上的严密确凿吗?我们的司法独立,受到不应当的干涉吗?我们的作风建设,做到了真正的廉洁奉公?我们的司法审判,达到了尽可能的公正吗?

天视自我民视,天听自我民听。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将义无反顾。我们要正确面对困难,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积极进取的工作精神;我们要遇事冷静,不骄不躁,待人接物言辞谦恭;我们要有仁爱之心,带着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深厚感情去做事;就要讲诚实信用,以“言必信,行必果”的作风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就要讲司法为民,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公正司法带来的成效与便利;就要讲学习创新,不断改进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增强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法,刑也,平之如水,故从水。”作为正义之神的化身,要有如水般的精神,要向书本学、向法条学,加强知识储备和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实现公正司法的素质;要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实践学,不断丰富追求公正的本领;要向文件学政策,向百姓问需求,不断升华公正司法的价值。我静立于这金色天平下,向胸前佩戴的国徽、向自己的良知宣誓:让我化作一滴公正之水,汇入创公信法院的滚滚洪流中吧。

一生仅此日,万里是行程,这一路上所有的平凡,所有的琐碎,所有的艰难与险阻,都是我们创公信法院之路上的风景。也许我们没有太阳那样炽热,没有朝霞那样绚烂,更没有白云那样高远,但我们用默默无闻的奉献,让社会彰显正义,让公平正义在中国法治进程中熠熠生辉!面对“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重任,人民法官不吃苦,何来广大群众的安居乐业?面对“和谐社会,稳定发展”的奋斗目标,人民法官不吃苦,何来社会主义的长治久安?面对这些,我们更应该无怨无悔、兢兢业业,用微笑面对困难,用耐心化解僵局,用真诚打动当事人,守护社会的安定与文明,这便是人民法官应有的使命与灵魂!

一朵鲜花不能装扮美丽的春天,一滴水珠不能形成浩荡的洪流。我相信,在创公信法院的道路中,我们每一名干警都是一滴正义之水,我将与你们一道,在青春的轮回中将一股赤诚和热血抛洒给维护司法正义这条漫漫长路,用终身的爱与奉献让这金色的天平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