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汉江中院与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 2023-03-08 18:05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3月7日,汉江中级人民法院与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暨“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环境司法实践基地”揭牌活动在汉江中院隆重举行。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所长秦天宝出席活动,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司法实践基地揭牌。

3.jpg

签约仪式上,闫小龙对汉江两级法院近年来司法审判服务辖区环境保护、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作了介绍,并向武汉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汉江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就开展并不断深化院校合作交流,闫小龙倡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审判能力。依托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学术平台,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审判能力。二要强化沟通协作,落实落细内容。与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加强沟通、交流和学习,在学术论文、调研课题、精品案件、优秀裁判文书、毕业生实习等方面落实落细。三要形成优势互补,推进成果转化。充分发挥武大环境研究所的学术影响力,通过武大环境研究所的学术理论支持,在环境诉讼精品案件、学术论文、调研课题上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争取在全国环资审判中打出品牌。

4.jpg

秦天宝表示,在《长江保护法》实施两周年之际,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与汉江中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环境司法实践基地,将在司法实践、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多个层面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提升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水平,服务环境司法实践,为汉江流域环境司法保护提供强大动力。

5.jpg

签约暨揭牌活动结束后,双方共同前往潜江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兴隆水利枢纽、潜江法院汉江生态环境审判庭考察调研。潜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成刚及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在汉江生态环境审判庭,潜江法院正在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杨某非法捕捞水产品一案,调研组一行走进现场观摩庭审,并参观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法治长廊。在补种复绿基地,调研组与法院干警共同参加植树活动。随后,调研组走访兴隆水利枢纽工程、引江济汉工程,并与工程负责人现场交流。

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部分专家教授代表,汉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朝清,汉江中院赔偿办(环资庭)全体干警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