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着力服务辖区企业 开展特色廉政教育

江钻集团公司高管来汉江中院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 2018-05-24 17:39 来源: 江汉中级人民法院


 

522,江钻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武率该公司及二级单位高管、中层干部等39人,来汉江中院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溥接待了江钻集团客人一行。

根据中院活动安排,江钻集团客人先后参观了汉江中院法院文化石、大厅法文化墙、院史陈列室、诉讼服务中心、法文化长廊。在袁溥主任陪同下,邱武书记一行还参观了职务犯罪案件审判法庭,以及被告人临时羁押场所,切身体会到法律的威严,触犯廉洁底线,违法犯罪失去自由的痛苦。

在二楼多功能会议室,中院刑二庭副庭长肖志祥、刑一庭副庭长印坤,先后结合近年来所审理的职务犯罪案件尤其是涉江汉油田系统的案件,分别以《职务犯罪个案剖析与整体预防》、《职务犯罪心理的分析与预防》等为题,列举职务犯罪的手段、剖析职务犯罪的成因,提出预防职务犯罪的建议,给江钻集团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和反腐败教育课。活动最后,参会人员一起观摩了由中院徐少林院长主审的原荆州市副市长马秋平受贿一案的庭审视频,更加深入直观地体会到职务犯罪的危害。

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溥对江钻集团客人来本院进行廉政警示教育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汉江中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作为全省定点审理副厅级以上职务犯罪的中级法院,汉江中院将继续发挥特色,为辖区企业等单位开展廉政教育提供平台。江钻集团邱武书记对汉江中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认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受启发和教育,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企法合作,多开展互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