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锚定目标启新程 奋楫笃行创佳绩

汉江中院召开2023年度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3-14 09:58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为总结2022年度汉江两级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度民商事审判工作,进一步做好两级法院民商事案件审判工作,3月10日上午,汉江中院召开2023年度两级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程身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身龙指出,2022年,汉江两级法院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和困难,在民商事案件数量增长明显的情况下,工作稳中有进,审判质效稳步提升,但仍存在结案率不够理想,精品案件、优秀裁判文书不够多等情况,相比其他优秀法院仍有差距。

程身龙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汉江两级法院开辟新局、突围发展的攻坚之年。两级法院民商事审判部门要紧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锚定中院党组确定的工作目标,科学谋划,奋勇争先,做好、做细、做实民商事审判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全年工作。认真落实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调度会精神,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确保审判质量、效率和效果有较大提升。二是加强压力传导,激发担当作为自觉。民商事案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做好民商事审判工作,事关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美好生活。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淬炼“硬核”本领,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有本领不足的危机感,以学习增强本领,以干事锤炼本领,不断提升业务知识、办案能力、精品意识,以精湛的司法技艺,深耕细作责任田,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司法力量。四是涵养廉洁品格,锻造过硬队伍。分管院长、庭长要发挥表率作用,用制度科学管人管事,做到敢抓敢管、善抓善管。要认真落实防止干预过问案件“三个规定”填报制度,主动接受监督,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3.jpg

中院民二庭全庭干警,仙桃、潜江、天门法院分管民商事审判工作院领导、民商事审判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干警、部分人民法庭庭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