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汉江法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中院召开

时间: 2018-03-15 16:45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315日,汉江中院召开两级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樊启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严新鹏作工作报告,其他院领导出席会议。中院全体干警和辖区仙桃、潜江、天门法院院长、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参加会议。

徐少林院长指出,2017年以来,汉江两级法院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最高法院、省法院、各级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部署,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大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2018年两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徐少林院长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在管党治党上从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重要事项、重大问题和重要案件审理情况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加强党的建设,严格选人用人,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在两个责任上从严。两级法院党组、各部门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担当起监督责任,适应监察体制改革要求,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和工作能力,提升监督执纪效果。三是适应司改要求,坚定不移在风险防控上从严。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继续推进司法公开,发挥廉政监察员监督作用,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四是持续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在追责问责上从严。要持续整治纪律作风,继续整治“四风”,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徐少林院长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战略定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实现两级法院团结、务实、平安,第一方阵前列的工作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严新鹏组长总结回顾了院纪检监察部门2017年工作情况,并就两级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五点意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保持良好政治生态;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加强纪律建设,着力抓好日常监督;严格规范权力运行,认真开展执纪审查;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切实落实“两个责任”。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