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凝心聚力 协同配合 切实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

汉江辖区政法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在汉江中院召开

时间: 2020-07-20 18:28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718日下午,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联合组织召开汉江辖区政法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在汉江中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少林,汉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忠良,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涂新武,汉江检察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万强出席会议。汉江中院、检察分院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辖区仙桃、潜江、天门市委政法委、扫黑办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公安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涂新武副院长主持。

11.jpg

1.jpg

会上,辖区仙桃、潜江、天门市委政法委、扫黑办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相关事项进行了通报,辖区各基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公安局领导汇报了省扫黑办特派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三地公检法机关还就专项斗争中需要解决的疑难问题和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3.jpg

5.jpg

4.jpg

徐少林院长指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视频会议精神,加强辖区政法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协作配合,全力实现“案件清结”“黑财清底”阶段性目标,中院和检察分院商议后决定召开今天的会议。这次会议既是工作推进会,也是问题整改会、业务交流会。

徐少林院长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一是认识要再提高。汉江辖区政法机关要在当地党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切实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和收官战。二是观念要再更新。仙桃、潜江、天门三个直管市都是属于汉江地区,我们都是汉江人,同在一个地区,同是一家人,大家要不分彼此,上下同心、兄弟同心,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齐心协力完成好扫黑除恶政治任务,造福这一方水土,进一步提升江汉平原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三是资源要再整合。对涉黑案件、重大涉恶案件,公检法各机关要统一认识,相互配合,共同研判,确保精准打击;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部门联动,穷尽执行措施,聚力打财,实现黑财清底。四是经验教训要再利用。各法院要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责任到人、工作到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完成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领导、省法院领导的讲话精神,时间服从质量,切实保障被告人和辩护人的权利,把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加强扫黑除恶工作宣传,营造浓厚法治氛围。五是重点案件要再推进。严格落实分级包案工作机制,重大涉黑恶案件要由院长包案,亲自上阵直接指挥,庭前会议、案件庭审文书制作等各环节全程进行督办指导,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可能影响审判进度和办案安全的有关问题进行深入研判协调应对。同时,中院组建强有力的案件指导专班,及时跟踪督办,对辖区涉黑恶案件,做到心中有数,从进度到实质内容,全面掌控,逐案进行有效指导。

2.JPG

吴忠良检察长就汉江两级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落实整改任务、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拧好思想认识总开关,坚定信心和决心,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二是打好反馈问题整改的组合拳,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改得彻底;三是念好压实责任的紧箍咒,以高度的责任心向黑恶势力发起总攻;四是奏好专项斗争的大合唱,为决胜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大环境。

9.jpg

6.jpg

8.jpg

7.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