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直击“烈焰”行动 致敬执行铁军

时间: 2018-08-14 10:49 来源: 汉江中级人民法院

   “行动!”

      8月8日上午8时30分,随着汉江中院徐少林院长的一声令下,集中强制执行“烈焰”行动拉开帷幕。40余辆警车鸣起警笛,260余名执行干警全副武装奔赴辖区仙桃、天门、潜江三个执行现场。在汉江中院副院长涂新武的带领下,我有幸与湖北站网易记者和潜江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见证了潜江执行分队在“烈焰”行动中紧张忙碌的一天。

 

       8月的潜江骄阳似火,高温酷暑给执行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潜江法院派出22台警车、80余名干警兵分两路进行强制执行。在涂新武副院长指导下、潜江法院领导的指挥下,执行干警顾不上着训服湿了多少回,也顾不上抹去钢盔下源源不断流下的汗水,紧张而有条不紊地完成一项又一项的执行工作。

 

 

 

        我组到达的第一个现场是对潜江某银行宿舍一套房屋进行查封搜查,被执行人下落不明,门锁锁芯被钢钉钉死,给开门搜查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为保证工作进度,涂新武副院长指示留守部分执行干警开锁、清查登记,其余干警赶往下一现场。

 

 

       通过事前周密部署,执行干警在潜江市熊口镇一线张贴公告并顺利抓捕三名被执行人,随即送往拘留所。在办理拘留手续的同时,带队领导和执行干警不忘对其进行普法教育,希望其能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并能积极履行义务。

 

 

 

 

      14时30分,两组干警稍作休整继续分头执行。第一组扣押车辆一台,对某公司近30亩土地使用权及地上附着物进行现场评估,抓捕被执行人2名。

 

 

       19时,近70余万执行款被追回,执行干警在第一时间通知申请执行人到潜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领取执行款。申请执行人纷纷表示,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执行款了,非常感谢法院的辛苦付出,让他们看到了法律的公正!

 

 

 

 

       20时,夜捕行动开始。因锁定的被执行人在潜江乡镇夜市工作,环境复杂,为了安全顺利地抓获被执行人,潜江法院执行局周密安排,准备电警棍、盾牌等器具,兵分两路夹击,行动迅猛,干脆利落,不足5分钟便将被执行人捕获!

 

 

         22时,两组执行工作按计划全部完成。全天共拘留16人,扣押车辆3台,腾退土地3处,搜查住所4处,执结案件21件,其中自动履行8件,办理拒执罪4件,执行到位标的额78万余元。

 

 

       短暂的一天,我们见证了执行干警的辛勤与汗水、申请执行人拿到执行款的激动与喜悦、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的高度评价与认可、网友们的点赞与支持…对于见证人或许今天是激动人心、令人难忘的一天,但对于执行干警却只是日常工作的缩影,他们从不喊苦喊累,始终坚守着对司法正义的热忱与忠诚。